主日证道视频 – 20210530

主日证道视频 – 20210530

简介

主题:祝福小孩子

经文:马可福音 10:13-16

讲员:李洁人 牧师

小孩子这一个角色在马可福音(包括同观福音)中一在地出现。可见,耶稣对这个角色是有着不同一般的深意。与今天的生活完全不同,在公元一世纪左右,中东地区乃至整个罗马帝国所属的地区,小孩子根本不是我们生活的中心、重点,恰恰是不被重视,被边缘化的群体。那么为什么主耶稣要把小孩子与门徒们做对比?为什么耶稣说,只有像小孩子那样才能进入上帝的国度呢?

讨论问题

  1. 根据耶稣责备门徒们的事实来看,你认为门徒的最根本的问题在哪里?请举例你在教会生活中可能也犯了门徒们同样的错误。
  2. 为什么耶稣会祝福这个小孩子?小孩子的特质中有哪些是门徒进入天国所必须具备的?    
  3. 你反省一下,在哪些方面你还不具备小孩子的样式?你是否还非常坚持地认为可以靠着自己的才能、权势、金钱、地位来成就上帝的国度?

敬拜诗歌

Worship:《新三一颂》《万王之王》《祢是我的一切》《开路者 Way Maker》

回应诗歌:《一粒麦子》

奉献诗歌:《深深爱祢​》

奉献 GIVING

下方二维码可供境内、境外的用户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