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证道视频 – 20210523

主日证道视频 – 20210523

简介

主题:论离婚再婚

经文:马可福音 10:1-12

讲员:李洁人 牧师

离婚和再婚的问题困扰基督徒和基督的教会已经好几个世纪了。特别是宗教改革、启蒙运动之后的教会世俗化脚步加快对教会信徒的婚姻家庭冲击就更大了。

对照马可福音中的记载,耶稣对离婚和再婚似乎所持的态度是非常负面的。那么,我们今天的基督徒当如何解读主耶稣的教导呢?如何是已经离婚也再婚的信徒,我们又当如何面对与耶稣教导相对立的现实生活处境呢?我们是否要改变婚姻现状以达到耶稣的要求,或是适应生存环境呢?这实在不是那么容易回答的问题。

讨论问题

1.  听完这篇信息,是否与你过去对基督徒离婚再婚的看法有了完全不同的领受?请具体分享。

2.  根据耶稣的讲论,你认为谁就是你教会中的,或者你身边的“小孩子”、“小子”?请思考一下,你对待他们的态度是怎么样的呢?是否有需要悔改的的地方。

3. 如果基督徒出于种种原因走到了离异这一步,对于他们今后的生活,你认为他们是否可以再婚?为什么?

敬拜诗歌

Worship:《我要唱奇妙的故事》《我呼求》《主我爱祢/我尊崇祢》《坐在宝座上圣洁羔羊》

回应诗歌:《爱的真谛》

奉献诗歌:《直到主耶稣再来时候》

奉献 GIVING

下方二维码可供境内、境外的用户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