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证道视频 – 20210516

主日证道视频 – 20210516

简介

主题:严厉的警告

经文:马可福音 9:42-50

讲员:李洁人 牧师

马可福音9:42-50的这段经文耶稣好像用了一些非常严厉甚至是可怕的用词:凡使这信我的一个小子跌倒的、倒不如把大磨石拴在这人的颈项上、扔在海里。倘若你一只手叫你跌倒、就把他砍下来.你缺了肢体进入永生、强如有两只手落到地狱、入那不灭的火里去。倘若你一只脚叫你跌倒、就把他砍下来.你瘸腿进入永生、强如有两只脚被丢在地狱里。倘若你一只眼叫你跌倒、就去掉他.你只有一只眼进入神的国、强如有两只眼被丢在地狱里。

可是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好像没有看到教会如此行的。耶稣不是说:有了我的命令有遵守的,那人便是有福的吗?为什么我们有了命令又不去行呢?难道,我们是选择性地去遵行主的命令吗?

讨论问题

1.  如果耶稣在这段经文中用了夸张的修辞手法,那么请问你还看到还有哪些经文主耶稣的描述是夸张性的呢?

2.  根据耶稣的讲论,你认为谁就是你教会中的,或者你身边的“小孩子”、“小子”?请思考一下,你对待他们的态度是怎么样的呢?是否有需要悔改的的地方?

3. 请举出你身边见证过的生命经历像火一样试炼的和像盐一样调和的生命的基督徒。

敬拜诗歌

Worship:《主的喜乐是我力量》《耶稣祢是中心》《我要爱慕祢》《安然居住》

主日证道回应诗歌:《信靠顺服》

奉献诗歌:《活祭》

奉献 GIVING

下方二维码可供境内、境外的用户使用

近期有弟兄姐妹反应,在微信平台做出奉献时遇到了电信诈骗的提醒,若您遇到类似提醒,不必担心,您只需按照文字信息,授权解除对BICF转账的限制即可正常奉献。同时也提醒大家在生活中谨防电信诈骗。